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反击假想敌国家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8:45 新浪军事
俄将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反击假想敌国家进攻

资料图:俄军大规模陆空联合军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8月14日透露,近日,俄军可能会在远东地区举行海陆空大规模战略演习,具体日期不明,因为演习的具体时间根本不取决于国防部官员的意志,而是由克里姆林宫决定,不过,大致时间将是8月中下旬。普京总统可能实地观摩演习俄国防部、远东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中心对此消息既未证实,也未驳斥。

  俄军总参谋部消息人士透露,8月大规模战略演习将在堪察加地区举行。

  据悉,此次8月战略演习主要动用俄武装力量堪察加地区东北部队集群,主要科目是封锁敌军登陆部队可能在俄沿岸抢滩登陆的地区、切断假想敌海上交通线、消灭敌方潜艇和航空兵。与通常军事演习以反恐为名不同,此次演习在名称上没有进行任何伪装,大规模演习即战略演习,也就是说,假想敌不是抽象的恐怖分子,而是实实在在的假想敌国家的武装力量。届时,将有5000多名官兵、20艘舰艇、来自22个摩步师和128个防空导弹师的大量战斗装备、战略核潜艇参加,重点演练陆军和岸防部队、海军舰艇、空军和防空兵组织沿岸防御、击退可能军事侵略的内容,演习将由俄东北地区部队集群代司令亚历山大-维季科海军少将指挥。

  俄海军总司令部消息人士披露,维季科少将早在今年3月就已在堪察加地区指挥了一次小型反潜舰水域防护实兵演习,为期3天,对空中和水下敌人实施炮火打击,消灭假想敌。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专家沃罗宁退役中将指出,堪察加地区应经常举行各类实兵演习,特别是战舰出海、空军和防空兵部队演练,保障东北地区常备部队集群有能力随时应对任何国际威胁。(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