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将在夏威夷新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05 青年参考
美军将在夏威夷新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图)

美军特种部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主笔 邱永峥

  夏威夷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军21世纪出兵亚太的桥头堡——继大力强化夏威夷关岛的空中和海上战力之后,五角大楼日前决定,在夏威夷新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以便亚太地区“威胁出现”时,美国陆、海、空和陆战队“一个都不能少”!

  行政司令部改成作战司令部

  据美国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派克先生11日致《青年参考》报记者电子邮件介绍,总部设在夏威夷薛夫特堡的太平洋美国陆军司令部,眼下还只是一个行政管理机构,负责驻阿拉斯加、夏威夷、日本以及太平洋地区美国托管地的美国陆军现役和后备役部队官兵的人事行政管理,而真正具有作战职能的驻韩美国陆军司令部,根本不归太平洋美国陆军司令部控制,而是直属于太平洋总部。2000年10月,太平洋美国陆军司令部进行了改组,增强了作战效能,但仍没改变“手下无兵”的行政管理角色。

  而这次五角大楼决定对太平洋陆军司令部进行彻底调整,要将它从一个行政管理机构打造成作战司令部。据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11日报道,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将改组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为此,美军将向夏威夷地区增派1650名陆军官兵,这些官兵主要将从驻德和驻韩美国陆军中抽调。据此前五角大楼透露的情况,美国陆军计划将驻扎在德国和韩国的5万名军人调回本土基地。这一计划本来将在2008年前实施完毕。但最新情况却是,撤回美国本土的驻德和驻韩美国陆军最精锐的官兵,将改赴夏威夷,担起组建太平洋美国陆军作战司令部的重担。

  新组建的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除了有重型战斗部队、陆军航空作战部队外,还有快速反应部队。

  一旦新作战司令部组建起来的话,一名陆军上将将坐镇夏威夷。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发言人约翰·威廉斯中校证实说:“目前,形势倾向于一名陆军上将在夏威夷坐镇。”威廉斯说,目前,驻夏威夷的美国海、空军都有上将坐镇,负责指挥各自部队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行动,因此一旦作战司令部组建起来的话,陆军肯定需要一名上将担任司令,且还要指挥眼下不归它管的驻韩美国陆军作战部队。

  夏威夷变成出兵亚太桥头堡

  3年前,耗资1.5亿美元兴建的“尼米兹·麦克阿瑟太平洋指挥中心”,在夏威夷火奴鲁鲁郊外的史密斯兵营落成。这座具有夏威夷风情的高科技建筑,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新家。与此同时,美海军还在夏威夷珍珠港建战略后勤仓库,为亚太地区所有美军舰只提供维护和补给。紧接着,美国宣布在夏威夷增加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大力打造关岛海空军基地,然后又宣布将60%的潜艇移驻太平洋……一系列的行动拉开了美国全力打造21世纪太平洋军事力量的序幕,而夏威夷群岛则是打造的重点。

  夏威夷群岛位于太平洋的心脏地带,战略意义极其重要。以珍珠港为轴心的夏威夷基地群,向前可以有效支援西太平洋乃至印度洋的军事行动,向后可以保卫美国本土不受侵犯,因此,夏威夷是连接美国本土和西太平洋各基地群的纽带。

  目前,美国太平洋总部的6个下属司令部都设在夏威夷,其中包括设在史密斯兵营的太平洋司令部和太平洋舰队陆战队司令部,设在珍珠港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和潜艇部队司令部,薛夫特堡的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希卡姆空军基地的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此外,太平洋情报中心也设在史密斯兵营。所以夏威夷是美军太平洋战区名副其实的指挥中枢。

  在海空军大力打造的同时,陆军也在悄悄地进行军力整合行动。3年前,美国陆军就已经决定将驻扎在夏威夷瓦胡岛斯科菲尔德兵营的第25步兵师第2旅改建成“斯瑞克”旅。“斯瑞克”旅是美国陆军转型部队,具备全球快速反应能力。为了支援“斯瑞克”旅,空军也将在夏威夷部署一支C—17运输机中队。C—17号称“全球霸王”,可在24小时内将军队运往太平洋地区的任何地点。另外,美军准备在珍珠港扩建最大的储备仓库,并将本土大量生产和日常储存的各种弹药转移到这里,战时战略运输机可直接从这里启运至前线,可大大缩短战争中的补给时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