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丹尼尔公司生产60毫米M6远程迫击炮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23:19 国防在线
南非丹尼尔公司生产60毫米M6远程迫击炮系统(图)

南非丹尼尔公司60毫米M6远程迫击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8月9日刊报道] 南非丹尼尔公司开始为南非陆军生产60毫米M6远程迫击炮系统,其目的是要让M6替换现在服役于南非机械化排和空降步兵营中的81毫米M3迫击炮。M6迫击炮将成为南非陆军轻型战斗装备中一员。

  M6迫击炮系统包括:M6迫击炮(身管长1.4米),射击指挥系统(FDS),远程弹药以及训练系统。M6迫击炮系统的FDS集成在一个加强型/军用个人数字助理(PDA)中,并且在PDA中
运行各种相关的软件,这些软件是根据丹尼尔公司轻型火炮的FDS中所使用的软件再结合士兵的作战需求改编而来的。前方观察员,迫击炮班班长(每个班两门迫击炮)和迫击炮排排长都各自有一部FDS单元。前方观察员能够给各个作战单元分配作战任务,并且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优化作战效果指定所需弹药。FDS还可以提供战术地图,并且能集成其他火力单元。除此之外,它还包括有一个Lassen SQ GPS(全球定位系统)模块。南非陆军迫击炮排为了数据传输和音频通讯,将使用制式的战术无线电,然而,丹尼尔公司也已经自行开发了一种节点控制器,并集成在VHF/UHF无线电收发机中,它能够为迫击炮排提供独立的和完整的Link ZA数据网络。

  M6迫击炮所使用的60毫米远程迫击炮弹包括:榴弹,训练弹,黄磷弹,彩色烟幕弹(白色、红色、绿色、黄色、蓝色、橙色),信号弹,使用一种新型装药系统,射程为2.7千米。

  M6的训练系统是在通过配合FATS股份公司的间接火力训练器的基础上,从而达到训练目的的。该系统可为前方观察员提供一个“虚拟的”真实环境,并可使用真实的观测和计算装备以及M6“智能”仿真弹药模拟器。它能够使前方观察员,迫击炮班班长,迫击炮排排长以及迫击炮中队进行“闭环”(closed loop)训练。该训练系统受控与一部控制台,控制台能够设置训练的具体细节,并且能够从任何一个观察员、射击指挥、座钣位置终端获取所需的数据。然后系统能够计算出弹着位置,并且显示出相应的虚拟图像,并且该图像能够回放,以便于事后分析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