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评估导弹防御系统称拦截效果令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9:51 中青在线

  本报特约撰稿 罗山爱

  美国导弹防御局代表里克·雷赫涅尔近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对此前在监视朝鲜导弹中立功的国家导弹系统(NMD),进行了全方位评估。报告披露,美国为NMD准备了好几种特殊武器,拦截效果可以“打高分”。

  定向能武器:美国的“内衣”

  雷赫涅尔在报告中高度赞扬了以激光为代表的“定向能武器”在NMD中的作用,他甚至用“美国的内衣”来形容。定向能武器能够通过光速把“能量”直接投放到目标上,产生毁伤效果。由于定向能武器的攻击速度极快,使防御方在对付洲际导弹时最头疼的反应时间不够的问题得到缓解。

  美国到2008年计划生产7架激光武器飞机。飞机在12000米的高度巡航,几秒钟内就可以发现来袭导弹,并在300~500公里的距离对导弹发射激光束将其摧毁,一架飞机一个出动架次可摧毁30枚导弹。如果这种飞机部署在中亚和哈萨克斯坦,就有可能打下俄罗斯发射后尚处于助推段的导弹。

  美国将激光武器安装在飞机上,可直接用来对付刚刚发射的导弹。因为根据地球的曲率,如果将侦察设备放在飞行高度为15000米的飞机上,那么它的发现距离可达到2000公里,在一定距离内发现助推段的导弹根本不成问题。

  物理武器:地面干扰让导弹失效

  雷赫涅尔在报告中暗示,针对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的核导弹,美国可能在阿拉斯加地区部署了地球物理武器,这种武器对处于助推段飞行的导弹构成相当大的威胁。试验表明,在较近距离内使用地球物理手段可有效干扰和摧毁刚刚发射后的导弹。在导弹发射后的最初几秒钟内,导弹最不稳定,此时若使用各种地球物理信号对其进行干扰,可使导弹系统失能,从而导致发射失败。美国过去和现在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天基地球物理武器的研究。

  美国曾在本土做过从数千公里外的基地干扰正在发射导弹的试验,取得了重要的参考数据。

  海基雷达:在所有海域提前预警

  预计到今年9月,美国将成功运转海基X波段(SBX)雷达,它能方便地部署到任何水域。SBX雷达将跟踪弹道导弹发射,并对攻击美国的敌方弹道导弹有可能携带的诱饵弹进行预先识别。该雷达系统安装在一个石油钻探类型的半潜式平台,高86米,平台排水量超过5万吨。该平台载有的推进系统使其能够部署到世界上的任何海域。该雷达系统的主港位于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的艾德克岛。

  参考资料

  “米-26”主要参数

  尺寸数据 旋翼直径32.00米,尾桨直径7.61米,机长(旋翼、尾桨旋转)40.025米,机高(至桨毂顶部)8.145米。

  重量及载荷 空重28200千克,最大有效载荷200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496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56000千克。

  动力装置 2台D-136涡油

发动机,单台功率为7460千瓦。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295千米/小时,正常巡航速度255千米/小时,实用升限4600米,悬停高度(有地效、国际标准大气、有效载荷5100千克)1000米,(无地效、国际标准大气)1800米,航程800公里。 (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