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正在修建新的地下导弹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9:20 环球时报

  8月3日,韩国的主要通讯社联合通讯社、主要大报《东亚日报》以及《文化日报》、《亚洲经济》等媒体纷纷报道称,朝鲜最近在其东海岸和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正在修建新的地下导弹基地。

  各家媒体的消息均来源于韩国外交安保研究院8月1日发表的一篇题为《朝鲜导弹计划评估》的研究报告。

  据报道,外交安保研究院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朝鲜最近在对“劳动”导弹和SSN-6导弹进行实战部署和推进大浦洞2号导弹部署的同时,还在地下加紧修建新的导弹基地和储藏库。报告认为,这些集中在朝鲜东海岸一带的新的基地是中远程导弹基地,目标是日本和在日本的美军基地。

  这份研究报告称,朝鲜在咸镜南道德城郡和虚川郡上南里的大规模地下导弹基地正在建设中。上南里基地

建设工程已完成70%—80%,在这里有可能部署SSN-6导弹和大浦洞2号导弹。另外,在距临时军事分界线以北约50公里处的朝鲜江原道伊川郡支下里驻扎着“华城导弹部队”,该部队由4至5个导弹营和支援部队组成,目前,这里也正在修建大规模的地下导弹基地。

  外交安保研究院是韩国外交通商部下属的一家研究机构,专门对外交和安全问题进行研究,向政府提出咨询报告,并承担外交官培训任务。据报道,题为《朝鲜导弹计划评估》的研究报告是由该院的教授尹德敏负责撰写的。尹德敏专门负责韩、美、日关系及朝鲜问题的研究,是该院资深研究人员。外交安保研究院在发表本院研究报告时一般都要在报告前面注明:“本研究报告内容不反映外交通商部的正式看法。”这份报告也不例外。

  上月初,朝鲜发射导弹在韩国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对朝鲜导弹事件引起南北方对话中断、合作交流关系冷却普遍感到惋惜和忧虑,同时,也对朝鲜下一步的反应和动向感到担心。韩国主要媒体迅速报道《朝鲜导弹计划评估》,反映了人们对此类问题的极大关切。此间专家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发表《朝鲜导弹计划评估》报告,对政府当局和国民具有强烈的警告意义。

  该研究报告的出炉迅速引起西方媒体的注意,路透社、美国之音等纷纷给予报道。美国之音在3日的报道中还称,“平壤正与伊朗紧密合作以提高其远程导弹能力”。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凌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