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拒绝安理会有关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8:36 中国日报网站
朝鲜拒绝安理会有关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图)

朝鲜“大浦洞-2”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7月16日表示该国不会接受最新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约束,指责这个决议制造了“极端危险的形势”,宣称朝鲜应该想方设法“提高战争威慑力”。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下午以15个成员国一致赞成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第1695号决议。对此,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指责称,安理会通过决议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强烈谴责和全盘拒绝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决议’是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的产物,朝鲜不会受此制约。”发言人还指出,由于美国的敌对行为,当前形势已经极度恶化,因此朝鲜将尽一切可能提高用于自卫的战争威慑能力。

  安理会通过的决议对朝鲜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方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决议强调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决议支持并呼吁尽早恢复

六方会谈,敦促有关各方加紧全面实施2005年9月的《共同声明》,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