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称共同声明若提及导弹试射不惜退出ARF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外务相白南舜7月28日扬言,如果东盟地区论坛(ARF)在共同声明中提到朝鲜的试射导弹活动,朝鲜将不惜退出ARF。

  据韩联社报道,白南舜28日上午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ARF闭门会议。熟悉当天会议情况的外交消息人士称,白南舜在会上表示:“试射导弹是为了自卫而进行的普通军事演习。如果在ARF通过有关试射导弹的共同声明,朝鲜将考虑是否继续
留在ARF。”

  他还说:“美国进行韩美军事演习,针对朝鲜部署武器,还进行导弹演习。他们做这些是合法,我们为何是非法?”

  白南舜还表示:“戴着制裁的帽子,无法参加六方会谈”。他再次表示,朝鲜全面拒绝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重申朝鲜试射活动是一般性

军事演习

  这么看来,有关各方希望通过此次东盟地区论坛,劝说朝鲜改变态度的努力可能会泡汤。

  白南舜说,朝鲜根据《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来解决问题的意志没有改变。韩联社称,他这么说是为了再次敦促美国先改变态度。

  白南舜说,有些人还说要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情况非常严重。

  该消息人士还说,白南舜发言的时候,赖斯没有做出特别的表情。

  预计吉隆坡可能举行不包括朝鲜的十方外长会谈。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