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杜照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胡锦涛献花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22 中国新闻网
杜照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胡锦涛献花圈

杜照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杜照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胡锦涛献花圈



在黎巴嫩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杜照宇的遗体告别仪式,八月四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陶社兰 王善群 谢刚)杜照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向烈士献了花圈。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前往八宝山送别,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向烈士献了花圈。

  今天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沉痛悼念杜照宇烈士”黑底白字横幅悬挂在正前方的布幔上,下方是杜照宇烈士身着军装的半身遗像。烈士的遗体安详地躺在万朵白玫瑰花丛中,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杜照宇的父母、岳父母、妻子、妹妹和儿子敬献的花篮依次摆放在遗体前方。

  九时三十分,遗体告别仪式开始。人们佩戴小白花,缓步走到杜照宇烈士遗体前鞠躬致哀,向英雄做最后告别。

  七月二十六日凌晨,杜照宇在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时,不幸遇难,年仅三十四岁。他是中国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遭武装袭击牺牲的军事观察员。他以过硬的军政素质和忘我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各国同行的尊敬和赞誉,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告别仪式前,梁光烈等总参领导和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山东省副省长李玉妹慰问了杜照宇烈士的亲属。副总参谋长张黎、吴胜利,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山东省及杜照宇烈士的亲属、生前好友和官兵代表共四百多人参加了告别仪式。(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