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空某航空团加速改装新机战斗力生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沈空某航空团加速改装新机战斗力生成(图)

歼8-F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范峻峰、特约记者唐向东报道:7月初,沈空航空兵某团在每月按惯例组织的战斗业务和理论训练考核中,再次取得全员全岗合格的好成绩。该团团长赵奇飞向记者介绍,围绕新机新员改装训练而进行的这种“每月一考”,不仅打牢了空地勤人员的业务理论基础,而且加速该团改装新机战斗力生成,促进了对抗环境下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

  针对新机新装的战时任务,该团坚持在多种条件、多种形式的对抗环境下改革训练
内容和方式,突出练指挥、练谋略、练战法。记者从该团飞行教学室墙上挂满的战术战法训练示意图上看到,每一种战术环境都有多种战斗预案,每一种战法研究都有多种战术想定。今年以来,他们仅针对某型新机的改装任务,就先后开展了3个课题12个作战训练项目的研究,取得了一批战时管用、以劣胜优的战法研究成果。

  该团先后进行过两次改装,每次改装任务都在全军率先完成。改装之初,训练无大纲、学习无教材、考核无标准、战法无借鉴。团党委不等不靠,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训法改革与战法创新相结合,努力提高部队整体战斗技能。为确保新机一装备部队就能迅速形成战斗力,他们针对改装任务科学组训,确立了全员全岗培养骨干、分级分类实施训练、立足实战发展提高的训练思路,摸索出以飞行员改装训练为重点的分训合练新路子,实现了一个架次同时改装多个业务的训练目标。

  去年以来,他们先后4次参加空军、军区空军组织的联合作战演练,10多次执行上级赋予的重大综合训练任务,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受到空军、军区空军领导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