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并未如以军所愿一击即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31 国际先驱导报
黎巴嫩真主党并未如以军所愿一击即溃

在以黎边境被地雷炸翻的以军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黎巴嫩真主党并未如以军所愿一击即溃

真主党的AT-3反坦克导弹


真主党的喀秋莎火箭炮

  【小题】“谢哈布” Vs.“爱国者”

  以色列军方认为,真主党已经拥有了射程可达以色列大部分地区的导弹,不仅把特拉维夫笼罩在射程之内,甚至在状态好时可以射到南部城市比尔谢巴。为预防万一,以军开始在北部地区部署“爱国者”拦截导弹,一些西方媒体甚至期待这场“导弹对决”的出现。

  据报道,真主党射程最远的可能是伊朗提供的“谢哈布-2”型导弹。在最大有效搭载重量500公斤的情况下,导弹射程70公里。但从严格意义上说,“谢哈布-2”并不能称为导弹,应为该导弹有点原始——没有中间制导。

  “爱国者”导弹则“高贵”得多了。目前,以军有15个“爱国者-2”导弹营,保卫30余座重要城镇。这些导弹都是1991年海湾战争中使用的“爱国者”导弹的改进型,增加Ka波段主动导引雷达,提高了拦截精度。该导弹拦截高度20000米,射程80公里以上。

  【小题】地雷+反坦克导弹 Vs.以军坦克

  7月19日,以军宣布以地面部队当天将进入黎巴嫩南部实施清剿。黎巴嫩南部是游击战的天堂,山地、旱谷和树林构成的复杂地形有利于隐蔽行动和迅速撤退,据分析,以色列国防军很可能动用最先进的国产“梅卡瓦”坦克参与行动。

  “梅卡瓦”坦克主炮发射的钢针霰弹可以杀伤很大范围的游击队员,坦克的热成像瞄准系统还能引导步兵前进路线或呼唤炮兵火力支援,真主党往往只敢在距“梅卡瓦”坦克约4000米的范围外活动。

  但真主党也在寻找对付以军坦克的“灵丹妙药”。真主党不仅是制造路边地雷的“高手”,且拥有俄制AT-3反坦克导弹,还有与以军同型号的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它的飞行速度更快、更难于发现,真主党甚至能制导反坦克导弹穿过观察孔炸毁以军的防御工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