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伊朗参与7月4日朝鲜导弹试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3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称伊朗参与7月4日朝鲜导弹试射(图)

朝鲜“大浦洞-2”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7月20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透露,朝鲜本月4日试射导弹当天,有1至2名伊朗人在现场观摩了发射。

  据报道,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公开指责伊朗代表参与了朝鲜的导弹试射活动。伊朗方面尚未做出回应。有美国专家称,朝鲜是伊朗导弹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媒体评论指出,这
加深了美国关于伊朗与朝鲜进行导弹合作,甚至核武研究合作的担忧。

  希尔还表示,美方认为,朝鲜向一些中东国家出售了导弹。美国专家称,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伊朗“流星-3”(Shahab-3)导弹在设计方面得到了朝鲜帮助。

  希尔在被问及有关伊朗人目击朝鲜导弹试射的报道时说:“是的,这是我的理解。”他说,伊朗与朝鲜的关系令人不安。(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