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实行干部任职前军事考核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08 解放军报

  20余名军事考核不及格干部暂缓调职

  本报沈阳7月18日电 赵雷、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军事素质对军人来说太重要了!悔不该当初忽略了军事训练。”今天一大早,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对拟提职使用干部的任前考核结果一揭晓,20余名拟调职的干部在得知自己因军事考核不及格而暂缓调职时,后悔地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个师党委在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指示中深刻认识到,要激发干部提高军事素质的内在动力,确保将那些军事素质过得硬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就必须把军事考核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硬杠杠”。为此,他们先后制定了《干部提职使用任前军事考核实施办法》等规定。在干部调整时,师党委都要严格组织军事考核,不合格的坚决不用;每逢执行大项军事任务,机关都要派人跟踪考评,对干部的表现鉴定归档。

  用打赢的标准练兵,更要用打赢的标准用人。前不久,师长周汉江、政委马学义带领机关考核组,对全师干部进行了一次半年军事考核。参考人员涵盖了师团机关各部门和基层营以下干部。考核中,某团指导员张某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忽视了自身的军事训练,军事考核不及格,被评定为不称职干部。随后,师党委还按规定,对20余名军事考核不及格的干部亮出“黄牌”,暂缓调职半年。对其他30余名素质能力突出的干部提前晋职晋衔和安排到重要岗位。

  任前考核,推动了干部提高军事素质,考出了危机感。师党委没有就此罢休,而是着力做好考核的“下篇文章”:给成绩不过关的干部补“短板”,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补训计划。过去干部跟班不作业、干部训练不落实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师上下掀起了练兵的热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