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整体作战能力实现跃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5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整体作战能力实现跃升(图)

国产新型主战坦克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徐春峰、记者王士彬报道:5月的太行山腹地,铁甲轰鸣,硝烟四起。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万人千车纵横驰骋,一批新型武器装备竞相登场,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多兵种协同作战演练……这是该师积极探索战斗力生成新途径,全面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一个缩影。

  这个师是我军首批改装的机械化部队,近年来又陆续列装了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
新装备,部队建设步入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式发展的新阶段。据此,师党委结合装备实际和使命任务,努力探索战斗力生成新途径。他们采取技术嵌入、硬件置换等手段,对全师指控系统和部分主战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装备的威力;新建指挥训练中心、通信指挥中心、军械装甲综合维修中心等一批信息化训练和教学设施,实现了训练设施与新装备的系统配套;对覆盖师团营连的局域网进行升级,开发3类29种模拟训练软件,实现作战指挥、侦察情报、信息处理和安全保密各系统间的综合集成。

  这个师还深入开展科技练兵,努力创新训练内容、方式和手段,探索战斗力生成新模式。他们组织力量集体攻关,先后编写出9类28种专业训练教材,按大纲要求系统规范了10多个兵种近400个专业的训练内容;结合新装备特点,摸索出“理论知识普训、专业技能分训、系统单元合训、战术演练联训”的训练方法;积极开展模拟化、网络化训练,节约了训练资源,提高了训练效益。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野营驻训、对抗演习等时机,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设置

信息化战场环境,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形成一批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战法训法。

  与此同时,该师还采取教导队培训、专题集训、换岗锻炼等形式立足岗位培养人才,以重大军事活动为舞台磨砺人才,着力提高官兵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使一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