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防化演习模拟几枚核化武器大漠炸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解放军防化演习模拟几枚核化武器大漠炸响(图)

防化洗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崔巍 陈静)一发信号弹腾空升起,几枚“模拟”核化武器满载着白色恐怖,在空旷的大漠炸响。合同作战背景下的防化连对抗性演习进行得如火如荼。

  这是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基地化训练中的一个镜头。该院作为全军唯一的防化中级任职教育院校,每年都为部队输送大批初、中级防化指挥军官和中高级防化工程技术人才。尤其是在抗击非典、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等事关我国安危与人民幸福的和平年代里,“降魔
神兵”这一殊荣被他们体现得淋漓尽致。

  可是,学员毕业到了基层部队后,反馈回来的现实却并不乐观。昔日学习成绩优秀的学员到部队后,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专业技、战术综合素养不高、适应环境慢等问题。怎样让学校教学与部队实战接轨?该院一直在探索。

  去年,该院首次组织学员挺进茫茫大漠,实施基地化训练。来自学员一线的报告显示:96%的参训学员认为,基地化训练对提高自己的岗位任职能力很有帮助。

  今年毕业前夕,该院再一次将毕业学员推向“战场”。学员们自导、自演了一场为期18天的基地化训练。

  “学员唱主角”是此次基地化训练的一大亮点,“教员组训,学员施训”变成了“教员指导,学员组训”。两个模拟连“互设情况,相互导调”,将学员按训练需要编组到训练岗位,采用临时指定的方式,轮换7套演练编组,使每个学员可在4~5个不同的岗位上得到锻炼。

  该院领导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这种与实战“无缝焊接”的学习方式,让即将走进部队的学员更加适应战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