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郊区 黎巴嫩可能陷入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5: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机7月16日凌晨再次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南郊。而在一天前,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了12日以来最密集的空袭。

  据美联社报道,15日,以军空军轰炸黎巴嫩真主党重要据点,首次轰炸贝鲁特市中心,并炸毁多个海港和贝鲁特-大马士革公路上的最后一座桥梁。接着,16日凌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贝鲁特南郊传出了10多次震耳欲聋的爆炸巨响。贝鲁特南郊是真主党总部所在地
,是过去四天以黎冲突中以军空袭的主要目标。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哽咽地在电视上说,希望联合国出面调停,为“这个灾难深重的”国家达成停火协议。为了缓解危机,西尼乌拉还暗示可能派遣军队,从真主党手中夺取黎巴嫩南部的控制权。西尼乌拉得到西方支持,他不但批评以色列,而且批评真主党,扬言在黎巴嫩全境树立政府威信。由于黎巴嫩南部实际上在真主党的控制之中,因此西尼乌拉此言暗示着他可能派兵到南方。不过,此举有可能引发黎巴嫩内战。

  更糟糕的是,有迹象表明伊朗有可能也会被卷入这场冲突。以色列指责称,在以军一艘战舰14日晚遭真主党导弹重创的事件中,伊朗也有100多名士兵参加。真主党和伊朗均否认这项指控。

  与此同时,真主党朝着以色列纵深地区发射多轮

火箭弹。以色列官员警告称,距边境110公里左右的特拉维夫可能会被击中。

  以黎冲突迄今已经持续4天,造成了黎巴嫩方面106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则有至少15人死亡。双方冲突的导火索是,真主党发动跨境袭击,打死8名以色列士兵,并绑架2名以色列士兵。

  虽然国际社会对以黎冲突表示关切,但是,无论从西方国家来说,还是从阿拉伯国家来看,都很少有迹象表明这些国家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调解双方冲突。另外,美国和法国均表示准备撤离本国公民,英国也准备派遣航母前往黎巴嫩接送本国公民回国。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西方国家认为以黎冲突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