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导弹艇遭重创原因查明 艇上拦截系统被关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对以军导弹艇14日遇真主党导弹袭击事件进行的初步调查表明,以色列海军当时未获得舰只活动海域可能存在导弹威胁的情报,由于这一地区上空有以军飞机活动,导弹艇上的导弹和飞机拦截系统被关闭。

  导弹艇上的艇员采取的行动防止了更大灾难的发生。这艘导弹艇14日被真主党导弹直接命中。

  以色列海军帕奇准将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以色列海军当时不知道这一地区存在导弹威胁,艇员没有采取防止导弹威胁的措施。导弹艇装备有可自动拦截任何逼近导弹艇的导弹或飞机的系统,但由于作战区有大量以军飞机,海军没有启动这一系统。

  海军官员称,如果他们在这之前知道真主党拥有这种导弹,他们就会启动拦截系统。初步调查显示,艇上的艇员于14日下午8点45分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艇上的一名指挥官告知指挥中心“我们被击中了。”在袭击发生后的数分钟内,由于艇员将主要精力放在灭火方面,艇员不知道是什么命中了导弹艇。以军向出事海区派出了大量的海军和空军部队,并开始协助导弹艇上的以军。艇员则开始进行战损控制评估,海军决定将这艘导弹艇拖离遇袭海域,并为此派出了更多的飞机护航。

  一名以色列海军高级官员15日称,由于导弹艇吸收了大量热量,因此曾多次发生火情。在艇员扑灭艇上的火势并开始评估战损情况时才发现有四名水兵失踪。(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