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车载计算机和雷达侦察车之间可无线传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00 解放军报
我军车载计算机和雷达侦察车之间可无线传输

中国陆军战地通讯指挥设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银川7月14日电 马金鹏、田宁报道:今天,从兰州军区某装甲团传来好消息,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耿进东,经过40多天的潜心钻研,解决了某型车载计算机和某新型雷达侦察车之间的无线传输难题。

  6年前,从宁夏大学毕业入伍的某装甲团大学生干部耿进东,给战友一个很深的印象就是遇事爱琢磨。任排长不久,耿进东发现排里有几个战士训练热情不高,体能训练成绩差。
经过观察了解,他找到了症结:个别班长加班加点搞训练,使一些战士身体吃不消。耿进东想,体育运动员有一套科学的训练计划,战士训练应该也一样。他根据自己所学知识,制定了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要求班长科学组训。一个月后,连队组织体能训练课目考核,耿进东所带排成绩名列全连第一。某型电台信号不稳定一直是制约正常通信的一大难题,耿进东主动请缨攻关。他查资料、请教院校专家,反复进行试验,不到半个月终于研制出了电台附加数据传输模块,增强了信号的稳定性,解决了这一难题。

  2004年,耿进东由排长提拔为连长。训练中,他发现官兵对一些高难课目的动作要领记不住,他又开始琢磨。他把疑难问题编成简单易记的“顺口溜”,装订成小册子,官兵带在身上随时可以背记,难题解决了。

  当连长两年,他所带连队连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个人被表彰为优等指挥员。入伍6年来,耿进东解决训练难题9个。去年底,他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荣立三等功一次。今年初,他提前晋升为该团通信股股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