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警方昨破获岛内近年最大军火走私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7:49 中国台湾网
台警方昨破获岛内近年最大军火走私案(图)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凌晨一时许,正值“碧利斯”台风侵入台岛前夕,台湾海巡部门在屏东车城海口大沙漠附近公墓,查获走私长短枪械118支,子弹1.8万余发。台警方表示,查获枪械数量为近年来罕见。两名嫌犯拒捕逃逸时,一死一伤。

  据报道,台“海岸巡防署”日前接获情报显示,有不法分子集资至菲律宾购枪走私返台。全案在屏东地检署检察官王光杰指挥下,由台“海巡署”高雄机动缉查队会同屏东机
动缉查队,以及高雄县、屏东县警方组成专案项目小组进行侦破。

  昨天凌晨,项目小组一路跟踪监视,发现两嫌疑人前往屏东县车城乡海口村附近公墓旁取货。当他们准备返回台湾中部时,警方采取行动,当场查获大批制式枪械。

  经清点计有制式长短枪118支,包括冲锋枪4支、短枪25支、霰弹枪25支,另外各式长枪64支,并有各式子弹1.8万余发。

  围捕过程中,陈姓犯罪嫌疑人驾车冲撞警方设置的封锁路障,警方鸣枪示警无效后将其击中,车子失控冲向路边田地,车上两人送医,驾车的陈姓嫌疑人经抢救后宣告不治,其同伙右手骨折,经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台“海巡署”表示,所查获枪械都是各国特种部队使用的现役武器,包括“P90”突击步枪,5.7口径,弹容量高达50发;5.7口径手枪,可以穿透目前台湾各治安部门所使用的防弹头盔;以色列“加利”突击步枪则是以色列突击部队现役制式武器;另外“CZ75B”全自动手枪,更是岛内罕见枪种。(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