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航培养出中国第4批大学生直升机飞行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59 中国国防报
陆航培养出中国第4批大学生直升机飞行员(图)

10多架红蓝相间的国产某新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0多架红蓝相间的国产某新型直升机在空中一会儿编队飞行,一会儿低空盘旋,一会儿急速跃升……

  这一壮观的场景是记者日前在陆军航空学院某训练场摄下的。驾驶战鹰的是我国第4批大学生直升机飞行员。一年前,他们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在很短时间内,他们完成了航空理论、体能训练、地面准备、座舱实习、升空试飞等艰苦的学习任务。这天是他们第一次
放单飞的日子。

  10时,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一架架新型直升机在机场尽头一字排开,一个个大学生飞行学员已跨进机舱,戴好头盔,拉上座舱门,正静静地等待着起飞的命令。

  “啪!”10时10分,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

  “准备起飞!”指挥员李全利发出命令。大学生飞行学员们快速地松杆、加油、提杆……一架架战鹰依次呼啸而起,直插苍穹。

  第一个飞上蓝天的学员是陈立武。在朵朵白云衬托下,他驾驶着01号直升机,起飞、跃升、掠地飞行、下滑……一连串动作干净利索。

  学员庄凯驾驶的是09号直升机。急速飞行、俯冲、爬升、侧飞……一切动作都是那么流畅自如。直升机在他操纵下简直成了蓝天的一个组成部分,犹如一只欢快的小鸟在自由地翱翔。

  10时45分,太阳烤得人睁不开眼。仰望蓝天急速飞行的一架架新型直升机,团长傅裕军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抑制不住欣喜之情:“你看,我们的学员如今已经没有了初次飞行的慌乱,甚至感觉不出他们的稚嫩。”训练团政委肖希海告诉记者,这批飞行学员理解能力强,飞行技术稳定性比较好。他们善于自主地拓展学习范围和深度,能从技术型飞行员向复合型飞行员发展。

  说话间,一架架陆鹰在空中盘旋、三转弯、四转弯……俯冲、下滑……一个接一个标准的“轻三点”,稳稳当当、干净利索地依次落在跑道上。

  看到学员们能飞出这么高的水平,飞行教员牛佳赞不绝口:“初次单飞就这么出色,我给他们打90分!”

  一个个“雏鹰”走下直升机,列队走出机场。望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记者又一次将镜头对准了他们……年轻的“鹰”,愿你们在万里碧空越飞越高,尽显风流!文/图 田强 杜银剑 本报特约通讯员 周家旺 本报记者 岱天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