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陆航飞行训练模拟化 已培养800余名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12 科技日报
我陆航飞行训练模拟化已培养800余名飞行员

中国米-171中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田强 吴延军 周家旺

  800余名飞行员从这里飞向蓝天、5000多名部队急需专业人才从这里走向飞行训练一线;在陆航部队每次演习中,参演部队的指挥员65%以上出自这里。这里就是陆军航空兵学院———陆航部队唯一的一所综合性院校,担负着全军陆航部队人才培养的重任,是陆航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源泉。

  置身于学员课堂,教员熟练使用多媒体自动切换一幅幅画面,学员的思维紧跟教员,教员与学员产生了共鸣,让人感受到了现代化教学的气息。像这样的多媒体教室,几乎可以与一个多功能会议厅相媲美,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近年来,他们在信息化教学上狠下工夫,给每间教室都装上了多媒体集中控制器,不仅可以连接军网,还实现了笔记本电脑、台式计算机与展台的自由切换。学院为每名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员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教员授课全部采用“图文声像并茂,视听读写功能齐备”的多媒体课件,形成了信息化教学的良好氛围。他们还注重教员的“内功”磨练,每季度举办一次优质堂课竞赛和优质多媒体课件评比活动,以此提升信息化教学的质量。广大学员在信息化教学的引领下,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成绩斐然,仅去年就有10多名学员在全国数学、英语等大赛中获奖。

  推开

图书馆可自动旋转的落地窗式玻璃大门,几台立式触摸屏呈现在眼前,用手点击屏幕可浏览所有图书,学员可尽情地查阅。为建立数字化图书馆,该院以信息网络为平台,引进了国内外近上千种核心期刊,10多种电子文献光盘数据库,建立了电子阅览室,配备有电子图书和电子版教材,实现了馆藏图书文献资源检索查询的自动化、网络化,定期更新图书种类和书目,为学员获取新信息、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和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

  笔者踏进模拟训练中心立刻被眼前情景所吸引。直升机模拟舱前方屏幕阴云密布,风声、雨声和直升机轰鸣声交织在一起,直升机忽然跃起、忽然俯冲,这是飞行学员仿真各种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模拟训练的一个镜头,他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完成所有飞行课目训练。该院承担着全军陆航部队飞行员和中级指挥员的培训。近年来,他们投入大量资金

自主研发、兴建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模拟训练中心。模拟技术带来训练高效益。某型新机改装,以往实装飞行10多个小时才能熟悉课目,现在只需三四个起落就可掌握。在模拟训练中,通过设置近百种特情,让受训学员随机处置,锻造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快速反应能力。

  目前,陆军航空兵学院培训的学员遍布陆航部队,高原、沙漠、丛林、河流、海上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航迹和身影,为陆航战斗力注入了新鲜血液。该学院从当初羽翼未丰的雏鹰,到如今已成为一只翱翔蓝天的雄鹰,成为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