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北部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5日电 (记者 王昊 黄敏) 据巴勒斯坦目击者说,以色列军队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5日晚开进加沙地带北部,继续采取军事行动,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多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当地记者。

  目击者说,大约有40辆坦克和装甲车开进加沙地带北部的彼特·拉赫亚地区。另据安全人士说,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加沙北部贾巴利亚的一个安全部队哨所发射了2枚导弹,1
人被炸死,另有数人受伤。这是几天来以军在加沙北部采取的最大规模行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当晚说,以军在加沙北部采取的陆空联合军事行动旨在搜捕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以及可能在该地区隐蔽的地道和炸药。他还说,以空军针对两伙试图在该地区埋设炸药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了2次空袭,并表示正在调查巴安全部队哨所遭袭的情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5日召集安全内阁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重点打击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人员和设施,防范土制“卡桑”

火箭袭击,并通过分割封锁加沙地带限制巴武装人员的活动范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