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第二次联合军演将移师俄罗斯 日期并未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38 金羊网-新快报
中俄第二次联合军演将移师俄罗斯日期并未公布

参加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的我空降兵部队新型伞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快报讯 中国和俄罗斯将举行第二次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演习地点将在俄罗斯,但日期并未公布。

  俄罗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说,他会见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时,双方同意举行第二轮联合军演。但他并未透露演习的日期。他强调,联合军事演习证明中俄并非互相针对。

  中俄两军去年8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主要演习地点位于山东半岛及对开的黄海,解放军当时出动一万名兵力,俄军就抽调千多名精锐部队及大批先进军备参演。解放军的“现代级”、“中华神盾”168新驱逐舰也有露面。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总长李相熹从5日起先后访问中国和俄罗斯,讨论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定问题。李相熹此次是应中国和俄罗斯参谋总长的邀请访问,是韩国联合参谋总长第三次访问中国、第四次访问俄罗斯。

  李相熹自5日起至9日访问中国其间,将与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和总参谋长梁光烈会晤。10日至12日再访问俄罗斯,会晤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陆军大将。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李相熹将与中国和俄罗斯官员就东北亚和朝鲜半岛的局势、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定等方面的军事合作,以及增进联合参谋本部之间的军事交流合作等讨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并表示,李相熹此访将对韩国与中国和俄罗斯间的互访定期化起到积极作用,将推动韩国与中国和俄罗斯面向未来的军事交流与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