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陈水扁大搞汉光22号军演强化台独时间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28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大搞汉光22号军演强化台独时间表(图)

E-2T-Hawkey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7月4日台军“汉光22号”军演将在宜兰县地区展开实兵操演阶段的首次预演。原计划参演兵力为5万人,谁料陈水扁弊案一出,演习规模也随着升级,参演人数临时增为10万余人,预计发射的导弹数量也从最初的68枚增加为80余枚,从而使其成为近20年来台军规模最大的演习。据台媒体称,在7月20日正式实兵操演的当天,陈水扁将率台当局诸多要员和在台的“友邦”人士“抵近检阅”台军“万剑齐发”的场面。在弊案缠身、民众要求其自动下台呼声不息的时刻,精于计谋的陈水扁又要借军演上演一出戏。

  军演总兵力首次超过10万人之众

  自1984年以来,台军已经搞了22次“汉光”演习,差不多年年搞,而且每次都弄出点花样。据台媒体称,“汉光22号”演习举行时间为今年3月上旬至8月,时间横跨大半年。演习分为3个阶段进行,具体为“联合作战计划作业”、“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和“联合作战战力评鉴”。其中第一阶段为参谋部作战计划拟定,属于“纸上谈兵”。第二阶段属计算机模拟演习。

  7月份开始的第三阶段属野战实兵操演。台军内部称其为“精准武器射击”操演。演习分联合制空、联合截击以及联合泊地攻击3个阶段进行,将动用250架战斗机、50艘舰船、300多辆装甲车以及超过1500辆的后勤车辆。引人关注的是,这次演习所预定发射的各式导弹超过80枚,超过台军过去10年发射各型导弹的总和,而参加实兵操演的台军总兵力也是破天荒地超过10万人之众。

  台媒体报道,此次演习与以往相比更加“突出实战”,改变以往只在岸边进行反登陆火力展示的方法,新增反纵深攻击,反空降、突袭及城镇攻防作战等科目。台军认为:“两岸军力的倾斜已使大陆具备大量陆军攻入台腹地的能力,而非仅利用空降部队突击。台军不得不认真作军事准备。”根据演习想定,一旦解放军突入易攻难守的宜兰兰阳平原,为避免其借道雪山隧道长驱直入大台北地区,台军将演练炸毁雪山隧道口的特殊科目。

  台军方称,此次演习的另一个重点是整合新装备,从重视“演练人”到重视“演练装备”,并将夜间实弹射击首次引入“汉光”实兵操演。除陆军的枪炮夜间射击外,台空军计划届时实施“鱼叉”反舰导弹的夜间射击。媒体称最远可打到外海的“雄风”2型导弹也要首次在花莲实施夜间射击。台湾军方高级将领声称,公开“雄风”2型导弹的目的就是要证明台军导弹所谓的“遏阻战力”已经日臻成熟。预计投入实弹射击的还有“标准”、“毒刺”、“响尾蛇”和“小牛”等多型导弹。作为以往三军联演中“保留节目”的鱼雷试射这次没有列入计划,据说是由于3年前台军在一次演习中出现了鱼雷打不着目标反而转身冲上岸的笑话。台军为保险起见,“暂不进行鱼雷试射”。

  此外,不久前入役的“基德”级驱逐舰将在“联合泊地攻击”中扮演重要角色。AAV7两栖突击登陆车和E-2T“鹰眼”预警机也将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