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陈水扁欲借军演从弊案中脱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28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欲借军演从弊案中脱身

  近来,陈水扁家人的一系列弊案丑闻被曝光后,岛内舆论一片哗然,民愤极大。陈水扁捂住东边,捂不住西边,并且种种迹象还指向陈水扁本人。然而,尽管执政地位连连告急,陈水扁依然使出混身解数保住了“总统”宝座。岛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次“汉光”军演中临时将参演人数翻倍,搞“万剑齐发”的导弹试射,实际上也是陈水扁为了从弊案中脱身转
移焦点搞的新把戏。

  岛内分析人士指出,近来,陈水扁在岛内的声望一落千丈,甚至差点被罢免。侥幸逃过一劫的陈水扁如今大做军演文章,其算盘是:

  其一,巩固自己在“台独”“基本面”中的“龙头老大”地位。陈水扁要借这场规模空前的军演向民众,包括那些曾经企图在弊案中“夺权”的绿营人士展示,自己仍然是大权在握,台军依然抓在他手里。

  其二,企图转移民众对弊案的注意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军演的声势造得越大,对陈水扁就越有好处。由军演再次引发的军购案争论可能分散部分民众对弊案的注意力,并挽回一些对陈水扁失望的部分绿营人士的支持。因此,在7月20日正式实兵操演的当天,陈水扁要率众多要员到现场“抵近检阅”,甚至放出风来,说是看台离演兵场的距离近得不能再近,几乎到了安全距离的底线,以有意营造一种紧张气氛。

  其三,要强化“台独”时间表。值得警惕的是,台军在今年的“汉光22号”演习中故意为将“外来援助”和“反超限战”纳入演习科目造势,欲使规模空前的抗登陆实兵演习和陈水扁主张催生“台湾新宪法”等一系列“台独”举措互相呼应。这表明,尽管弊案缠身,陈水扁仍然没有放弃按照他的“台独”时间表行动。

  台军官兵不愿为陈水扁“演戏”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汉光22号”演习实兵阶段第一周是思想政治教育,即所谓的“精神战力周”,从6月26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主要是对台军官兵进行反法律战、舆论战以及心理战的演练。按照台“国防部”的说法,是“激励战志、提振士气”,将台军的整体战力“发挥于极致”。而事实上,许多台军官兵对为陈水扁的“台独”路线卖命并不感兴趣。

  目前,台空军正面临严重的人才断层问题。今年台空军飞行员爆发退役潮,仅上半年就有25名飞行员退伍,创下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而陈水扁费尽心思购入的“基德”级驱逐舰由于参加接受培训的老兵纷纷退役,新兵连导弹都不会操作,结果把台海军“最强战舰”变成了“最大模型”,部分海军官兵甚至自嘲如今是“新兵搞不清,军官搞不定”。

  从“断尾求生”到打出“悲情牌”骗取民众同情,陈水扁玩政治的花样不断地翻新。为了从弊案中脱身,为了给“台独”势力打气,陈水扁如今又企图借大规模军演来蒙蔽民众视听。如今企图得利的是陈水扁,在前头卖命的却是广大台军官兵。

  不少台军官兵表示,陈水扁家人一笔一笔地大发横财,自己却要远离亲人朋友,被绑在“台独”的战车上成为陈水扁玩弄政治的工具。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一名在台陆军仪仗队服役的士兵甚至在网络上号召网友“血洗‘总统府’”,刺杀陈水扁。由于他确实有机会拿着刀枪接近陈水扁,台军方立刻把他调离原单位,并且移交司法机构处理。岛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陈水扁“执政”阶段,台军面临严重的思想混乱,而台军士兵声言要刺杀“总统”的事件也让陈水扁在国际上又出了一回名。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