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调查驻伊英军士兵虐俘的上校军官上吊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军方的一名官员称,为了调查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平民事件,英国军方向伊拉克派遣了一个特别调查小组。但由于“工作量过大”,该调查小组的负责人肯尼思·马斯特斯上校近日在军营中上吊自杀。

  英国军方的这名官员称,肯尼思·马斯特斯上校现年40岁,是英国皇家宪兵队第61分队的负责人。由于“工作量过大”,马斯特斯一直自称“压力繁重并且有明显的挫折感”
。后来在位于伊拉克境内的一座军营中,马斯特斯用鞋带上吊自杀。医疗人员随后对他进行了抢救,但仍然宣告无效死亡。

  “马斯特斯上校工作非常尽责,当时我们每天都要进行数百份次的调查,他多次表示自己压力过大,并伴随有明显的挫拆感”,英军准尉菲律浦·弗洛德在法庭作证明时说。

  英国军方官员表示,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英国军队先后有数万名士兵曾经在这个国家服役,虐待伊拉克平民以及战俘的事件也“偶有发生”。英国《世界新闻报》不久前报道了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青年的事件,并刊登了据称是来自一段英军自拍的虐待伊拉克青年的录像的照片。

  报道说,这盘录像带是一名英军士兵2年前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拍摄的。录像带中能看到英军士兵将4名在街头抗议的伊拉克青年押到营地进行殴打的情景,并可以听到拍摄者的笑声以及他鼓励殴打者的话。录像带的画面中,还有一位士兵用脚踢一具伊拉克人尸体面部的镜头。经过调查,这些士兵全部是英军士兵,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属于哪支部队。

  英国军方调查人员表示,由于一些伊拉克人经常盗窃和抢劫人道主义物资,英军发动了代号为“阿里巴巴”的行动,抓捕了一批伊拉克人。其中3人被交给皇家火枪团第1营3名被告所属部队处置。照片上的那辆叉车原本是用来运送箱子和其他货物的,但第1营的一些英军士兵却用它来捉弄这几名伊拉克人。一名伊拉克人被捆绑起来,套上一个网格袋,吊在叉车的前叉上,悬在离地2米高的地方。他在空中来回摇晃,非常害怕自己撞上墙壁或掉落下来。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严肃对待一切有关虐待伊拉克人的指控,并谴责一切虐待行为。此后,英国皇家宪兵部队再次派遣了一个特别小组前往伊拉克境内进行调查。但到目前为止,该调查小组的工作仍然没有取得任何大的进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