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驻伊英军2005年727名士兵精神失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01 中国日报网站
数据显示:驻伊英军2005年727名士兵精神失常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身上着火的英军士兵试图跳下熊熊燃烧的坦克。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数据显示:驻伊英军2005年727名士兵精神失常

在英国沃明斯特,一名刚刚回国的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士兵与其妻子及子女团聚。新华社/法新


在英国沃明斯特,一名刚刚回国的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士兵与家人团聚。

  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独立报》6月1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驻伊拉克英军共有727名士兵出现精神错乱症状,平均每个月高达60人,人数比上一年有了大幅增加。这也是自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国士兵精神病发病率最高的一年。

  英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全年,驻伊拉克英军士兵中共有727人出现精神病或精神错乱症状。如果按月平均,每个月约有60名士兵罹患精神病。如果按天来计算,
则每天有2个人出现精神病症状。目前,英国军方共在伊拉克派驻了8000余名士兵,患有精神病的士兵人数约占总人数的10%左右。在所有发病者中,有66人病情极为严重,最后不得不空运回英国接受治疗。就在四个月前,英国国防部还公布数据称,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2004年,驻伊英军共有1333名士兵出现精神错乱症状,平均每个月达到40人左右。仅仅过了一年,这一数字就暴增到每个月60人。

  英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托姆·瓦特森14日称,驻

伊拉克英军大量士兵出现精神疾病,与他们在伊拉克的作战环境以及面临的压力有着一定的关系。在2005年新发现的病例中,有一部分此前就已经有了心理不适症状,但由于病情较轻,所以直到2005年才被正式发现,但这时他们中的有些人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到目前为止,军方尚不能最终确认这些士兵发病的真正潜在原因,有些士兵在服役前就已经有心理问题了,而有些士兵则是由于作战压力才引发的。

  2005年8月,在英国国防部的资助下,由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一项研究,内容主要是战争会对英国士兵造成何种心理影响。该研究报告最后称,自2003年伊战以来,患上忧郁症以及精神病等心理疾病的英军人数一直在不断上升。患病人数远远高于英国国防部提供的数据,也高于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患上“海湾战争综合征”的英军人数。据专家们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从伊拉克撤回的英军士兵中,有近700人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精神问题。而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总共只有数千名英国军人声称患上了“海湾战争综合征”。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共派驻有约8000余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军队。英军士兵主要部署在伊拉克的南部地区,自2003年3月伊战开始以来,在伊拉克死亡的英国士兵人数已经达到数百人,另有数千名士兵严重受伤。由于伤亡人数仍然在持续增加,英国国内要求撤回驻军的呼声近来一直持续不断。(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