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英军不戴钢盔不敢如厕 伊拉克将请美军走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专访时说,由于伊拉克某些地区安全局势日益恶化,伊政府不久就会请美军走人。美国两名可能于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的议员向300万美国人发出电子邮件,呼吁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驻伊英军不戴钢盔不敢如厕

  据《澳大利亚人报》6月21日报道,阿米蒂奇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在以往风平浪静的伊拉克南部,英国人常常戴着贝雷帽四处闲逛,但现在他们不戴上钢盔甚至不敢上厕所。

  阿米蒂奇认为,

伊拉克人不久就会要求美军离开他们的国家。在美军撤离后,最乐观的情况是伊拉克将成为一个松散的联邦,但不会使用联邦这个词,因为那将令土耳其不快。那时,人们难以阻止什叶派掌权的伊拉克人在逊尼派掌权的邻国引起骚乱,因为几乎所有伊的邻国都有难以控制的什叶派穆斯林。

  阿米蒂奇希望美国和外国军队能在今后12到18个月内逐步撤离。他说,尽管美军炸死了扎卡维,但伊拉克仍然是美国共和党人身上背负的沉重包袱。随着中期国会选举即将到来,“许多共和党人正在从布什身边跑开”。

  ·克里广发电子邮件呼吁从伊撤军

  在美国,两名美国2008年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克里和法因戈尔德——也联手发起提案,在明年7月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战斗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他们6月20日还向300万美国人发出电子邮件,呼吁收信人敦促各州的参议员投票支持他们的提案,反对布什错误、顽固不化的政策。

  他们在邮件中大声疾呼:“我们非常需要加强我国安全的新观念,首先应该把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目前,每名参议员都应发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我们必须改变道路。”

  目前,至少还有6名民主党参议员公开或者私下对此表示支持。据悉,参议院定于周末对两人的提案进行表决。

  ·美英伊共同制定撤军计划

  美国和英国官员在与伊高级官员经过数周会谈之后已经达成了一项计划,外国军队在今年底将向伊拉克军队移交几个省的安全控制权。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6月20日对《泰晤士报》说:“我想,伊军队今年年底前能在许多地方取代美国、英国和其他外国军队。到明年年底,(伊拉克)所有的乡镇和城市有可能都在伊军队的控制之下,联军可以驻扎到城市外面的基地里,直到我们告诉他们请回家吧。”

  英国女外交大臣贝克特也预计,外国军队将在12到18个月内向伊拉克军队移交控制权。目前大约有13万美军、7200英军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军队驻扎在伊拉克。

  北部相对安定的库尔德3省、巴格达南部什叶派3省和英军驻扎的南部3省将较早移交给伊拉克军队控制。日本6月20日已经宣布从伊南部穆萨纳省撤出全部600名自卫队队员。

  伊外长兹巴里在伦敦透露说,下一步800名英军士兵驻扎的米桑省也将移交给伊拉克军队。英国国防大臣预计,随着

意大利军队在今年年底前撤退回国,其所驻守的济加尔省将成为第三个移交给伊拉克军队控制的省。(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