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信息化建设出现较多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6:35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信息化建设出现较多问题(图)

我军装甲部队的新型观通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昆明6月26日电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本想好好总结演兵场上运用科技革新成果提高部队战斗力的经验,却被专挑“软肋”的“揭短会”所代替。今天,刚结束综合演练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组织官兵查找出了12项科技革新成果的20余个问题,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总结革新成果的长处固然重要,但这些成果暴露出的缺陷
如果不引起重视,就可能在未来作战中吃大亏。为此,他们要求部队利用两天时间,专门查找革新成果的问题。

  首先被亮“短”的是“集团军

信息化作战指挥平台”。该平台利用有线和无线电话网、计算机网及视频网等搭建,使首长机关指挥更加直观、高效、快捷,但演练中还是暴露出技术性能不稳定、画面传输效果不好等“软肋”。“高炮某新型火控系统”演练中因能见度低而造成的“作战性能受局限”的问题也很明显。

  对查出的问题,他们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对一时无法解决的,下一步与专家共同研究解决,及时补上成果的“短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