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建设发展和运用好这支战略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4:57 新华网
建设发展和运用好这支战略力量

二炮部队三种型号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建设、发展和运用好这支战略力量

  靖志远司令员和彭小枫政委说,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确定,不仅为第二炮兵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对如何建设、发展和运用这支战略力量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

  始终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为根本政治要求。

  第二炮兵作为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要坚持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自觉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铸牢战略导弹部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始终把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作为最高准则。

  第二炮兵作为一支战略力量,在维护国家利益上更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长远性。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我军性质宗旨的时代内涵,始终把中华民族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利益摆到高于一切的位置。

  始终把提高军事能力作为全面建设的核心内容。

  我军新的历史使命,进一步突出了军队的战斗队职能,强调着力提高军事战略能力,这对二炮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第二炮兵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力量,主要担负遏制敌人对我国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战斗力标准,着眼提高战斗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努力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

  始终把推进信息化战略转型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

  第二炮兵的建设发展过去主要体现在以机械化为特征的火力和机动力上,新的形势要求我们把部队建设发展的着眼点放在实现信息能力跨越,以及由信息主导的作战能力的跃升上。我们一定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防卫作战能力的重要途径,把信息技术作为导弹武器跨越发展新的突破点,坚持走信息化、机械化复合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