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献金案主角称给吴淑珍送钱后陈水扁曾道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台湾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今天中午将举行记者会,反驳陈水扁日前“向人民报告”中,关于政治献金案的陈述。陈由豪说,“不但吴淑珍说谎,陈水扁明明知情,也说谎。”

  陈由豪前天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表示,他两度到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吴淑珍都亲手接过他的政治献金;而且,在他离开后不久,都在车上接到陈水扁亲自打来的道谢
电话。

  陈由豪详细还原当年两次亲自送给吴淑珍政治献金的场景:1994年,他和沈富雄一起把300万元新台币送到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由吴淑珍亲手接下;1998年再送了一次,这一次,他没进去,而是吴淑珍亲自出来收下,他送完钱就离开了。他说,这两次,每次都是送三迭、每迭各百万元的现钞。

  陈由豪说,1994年第一次到吴淑珍家时,本来送了钱就要走,但吴很有礼貌,坐着轮椅,领着他们(他与沈富雄)去看她的浴室,还拉开浴帘,看到特制的椅子,椅子是中空的,让他了解她如何在身体残障的困难情况下,还能自立自强,让他很感动。

  陈由豪说,他和吴淑珍就见过这两次面,“她从一个很朴实的陈水扁政治上的帮手,一直变到今天这样一个被许多台湾人形容成贪财、揽权的干政悍妇,我只觉得不堪和不忍。”

  陈水扁日前通过电视“向人民报告”时,曾花了一些时间解释陈由豪献金案,并声称妻子吴淑珍“不管是公开或私下都没有见过陈由豪,没有公然说谎。”陈由豪说,陈水扁“向人民报告”中和他有关的部分,“统统都是谎言。”

  陈由豪指出,首先,陈水扁提到他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捐给民进党1000万元新台币,但那是东鼎公司给的,他那时已和东鼎无关,怎么是由他捐钱给民进党?其次,“陈水扁终于承认任职台北市长的时候曾接受我的金钱。”既然承认了,应该有一些单据;且他若没有见过吴淑珍,钱又是怎么送去的。陈由豪说,陈水扁应该要说明。(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