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测试海基反导系统 战舰成功击落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美日测试海基反导系统战舰成功击落导弹(图)
资料图片:美海军舰载SM-3拦截导弹发射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22日宣布,在当天对海基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的一次测试中,美国一艘战舰成功击落在飞过太平洋的一枚目标导弹弹头。

  美国导弹防御局称,一艘日本驱逐舰在测试中进行了监控与跟踪演习,这是美国盟国首次参加美国导弹防御拦截测试行动。

  在夏威夷附近测试的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只能拦截短程或中程弹道导弹,但参与22日测试活动的巡洋舰与驱逐舰可以跟踪远程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称,一枚搭载在中程导弹的模拟弹头从太平洋上空发射,六分钟美国宙斯盾巡洋舰“夏洛伊”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将其直接击落。

  美国导弹防御局负责人在一份公告中称,在目前进行的8次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测试中,有7次获得了成功。

  此次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发生在朝鲜导弹事态紧张之际。美国、日本等国此前称,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可以抵达美国本土的“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

  不过美国导弹防御局否认22日的测试活动与朝鲜导弹试射计划有关,声称此次导弹拦截测试已经策划已久。

  不过美国导弹防御局在公告中强调了日本“宙斯盾”驱逐舰在当天测试活动的作用。

  公告称,日本驱逐舰与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在测试中进行了监控与跟踪演练。

  公告说,“这些数据可以为其他导弹防御系统提供目标信息,包括现在部署在阿拉斯加与加利福尼亚、保护美国50个州免遭弹道导弹袭击的远程拦截导弹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