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为费尔康预警机08年服役提供地面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印度军事网(Barat-rakshak)报道,印度空军正在做地面设置的准备工作,为2年前以11亿美元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购买的费尔康预警控制机提供支持。

  据称,准备工作已经在印度空军驻昌迪加尔和巴雷利基地中展开,这批费尔康预警机中的第一架将于2007年11月进驻,并将于2008年年初正式服役。印度空军将费尔康“空眼”雷达安装在伊尔-76TD运输机上自制而成的早期预警控制机将于2008年8月服役。随后,印
度空军的第三架预警机将于2009年年初服役。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方面为费尔康提供资源的地面设施将耗资3000万美元,其中包括机库、维修设施、车间和技术训练学校。根据来自军火工业部门的消息称,这些费尔康预警机将装备安装在固定天线上的L波段主动相控阵雷达。这种雷达是由雷声空中系统公司开发的。

  为了加强网络中心战能力,印度军方正在集中精力发展一套综合的实时指挥、控制通讯、协同情报和侦察系统。军事计划者称,费尔康预警机将成为这种潜力的完整部分。为了扩大预警机的“作战范围”及应付区域外的紧急事件,印度空军可能再购买另外两架费尔康预警机。这笔订单有望在明年确定。

  印度空军致力于加强其侦察能力的另外一个原因来自于核对手巴基斯坦。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同瑞典进行谈判,准备购买7架采用爱立信公司Erieye雷达和传感器吊仓的预警机,所有这些系统都将被装备在Saab2000飞机上。(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