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自行研制一种预警机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1 解放军报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在2011年以前自研发一种预警机的计划,耗资将达180亿卢比(4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长Mukherjee本月9日在由总理主持的内阁安全委员会会议之后说,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和印度空军将合作完成这一研制项目。这次自研发预警机项目恢复距离1999年初开发组织负责研制的印度预警机坠毁有5年的时间。此前,即将离任的开发组织
主任Atre称,印度在制造各种雷达系统方面开发了广泛的专业技能。

  Mukherjee没有说印度的预警机将采用何种平台,但印度军方人士说可能是从巴西采购的EMB-145喷气公务机,印度购买了5架这种飞机。

  印度今年年初签署了一项总额11亿美元的三方交易,将在三架俄制伊尔-76运输机上安装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的Phalcon预警雷达系统。据官方人士说,首架这种预警机可能在2007年初交付。有关人士推测IAI可能参与印度的预警机自研计划。(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