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判处一阿拉伯军官15年刑 称其为真主党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22 中国日报网站
以判处一阿拉伯军官15年刑称其为真主党间谍

哈耶伯。(《耶路撒冷邮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军事法庭6月18日审理了一起间谍案,被告国防军中校奥马尔·哈耶伯被控向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提供情报并且参与毒品交易。经审理,法庭最终认定哈耶伯罪名成立,判处其15年监禁。以色列国防军随后也将其开除军籍。

  判决结果下达后,哈耶伯拒绝接受这一罪名,称自己是无辜的,法庭是因为他是一个阿拉伯人而给他“强加”了这个罪名。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哈耶伯的话说:“我不认罪,我不认罪,我没有做任何事,他们给我定罪的唯一原因就是我是一个阿拉伯人。我被强加了罪名。我没有背叛国家,而是国家背叛了我。我是无辜的,我会证明这一点的。”

  哈耶伯补充说,自己从未接触过真主党成员,这个审判“不公正”。他拿自己的受伤经历为自己辩护说:“事情只有一个真相,我将为此而战斗到底。我多年前曾经在对抗真主党的战斗中受伤,为什么我突然要帮助他们?”

  哈耶伯的辩护律师阿农姆·齐赫罗尼也认为,审判过程太快,他非常怀疑法庭是否将其当事人的个人情况进行了慎重的考察,哈耶伯很可能会上诉。

  庭审结束后,负责此案的首席检察官罗恩告诉记者:“审讯只是就事论事,并不针对哈耶伯所属的那个族群。而且,他的所作所为也都是有目共睹、毫无疑问的。”

  现年43岁的哈耶伯是一名贝都因人,也是阿拉伯人的一个分支。被捕前,他一直在以色列国防军北部司令部工作,主要负责贝都因士兵的招募工作。1996年,他曾在与真主党的战斗中受了重伤并失去了左眼。经过三年的疗养后,他又重返部队并被提升为中校,从而成为贝都因人在军方职位最高的官员。

  2002年10月,哈耶伯在经过边境时被检查人员发现他走私毒品。当时哈耶伯随身还携带了一些机密文件,其中包括国防军的军事地图和电台频率清单。经过6个月的调查,调查人员发现有至少18名国防军士兵涉嫌此案。随后,检察机关以与黎巴嫩毒品贩接触、向黎巴嫩境内运送毒品和为真主党担任间谍等罪名对哈耶伯提起诉讼。

  指控报告写道,哈耶伯从2002年开始在不同场合与真主党成员接触,并向后者提供了很多机密情报,内容涉及当时的北方司令部指挥官阿什克纳济的行踪和其安全防备情况,以及以色列边境的坦克活动情况。作为交换条件,哈耶伯将会获得大笔金钱以及几十公斤的海洛因和大麻。(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