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以色列与哈马斯走向开战边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04 中国国防报
国际观察:以色列与哈马斯走向开战边缘(图)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安慰在以军炮击中失去家人的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震

  近来,享受了短暂宁静的巴以局势波澜再起。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对抗愈演愈烈。双方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6月11日,以空军炸死了两名哈马斯成员,而巴武装人员也于当天用土制火箭向以南部地区进行了报复性袭击。哈马斯政治人物称,要对以军“以血还血,以暴制暴!”而以色列军方则表示,任何卷入恐怖袭击的人物,包括哈马斯成员在内,都不能被保
证安全。

  以国防部长家乡遭遇火箭袭击

  以色列军方6月9日向加沙地带北部海滩发射炮弹,炸死了数名巴勒斯坦平民。哈马斯随即宣布恢复袭击以色列境内目标。以官员6月11日说,巴武装人员当天向以斯代罗特镇发射了30多枚

火箭,造成两人受伤。哈马斯声称对大部分袭击负责。其下属某军事组织发言人声称:“哈马斯将把斯代罗特镇变成鬼城!”斯代罗特镇是以现任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的家乡。袭击发生后,斯代罗特镇一些居民跑到阿米尔·佩雷茨家的住所外绝食,要求政府采取强硬行动保护居民安全,另一些居民则表示打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袭击者”被以色列导弹炸死

  以色列军方证实,以空军6月11日出动直升机,在加沙地带炸死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并称以军是在两人向以色列发射一枚火箭后不久用导弹将其击毙的。空袭中另有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受伤。

  此外,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同一天以军还袭击了一名哈马斯武装人员驾驶的汽车,所幸这名哈马斯成员在遭空袭前跳下了汽车。巴勒斯坦

医院官员证实,袭击还造成一名路人受轻伤。而以色列军方则表示,此次空袭的目标是正打算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对此,哈马斯成员、巴勒斯坦立法委员马希尔·马斯里说,哈马斯发誓将对以军行动展开报复。

  哈马斯高官将成打击目标?

  鉴于近来不断升级的对抗局面,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察希·哈内格比6月11日说,如果巴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批准对以色列的袭击,那他就有可能成为以色列军方的目标。他说:“如果以色列发现任何哈马斯官员给袭击开绿灯,那任何人都不能享受豁免权。”他还表示,一旦哈马斯决定重开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以色列同哈马斯的对抗势不可免”。

  美联社报道说,在袭击发生的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暗示,如果哈马斯的袭击继续下去,以色列很快会把哈马斯政治人物当成目标,“我们有很多选择,有充足的手段来对付任何参与策划和发动袭击的人,不管他们怎样掩护自己”。

  不过,以色列军方尚未采取行动将打击面进一步扩大。以《国土报》网站载文指出,佩雷茨当天在同国防军和以色列安全总局高级官员举行的会议上,拒绝了他们要求扩大袭击加沙地带的提议,并拒绝了国防军要求定点清除哈马斯政治人物的建议,只是要求把袭击目标定在火箭发射地点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