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主力战机摔得很离奇:明日之星接受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1:2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韩国主力战机摔得很离奇:明日之星接受考验

韩国空军F-15K型战斗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月7日晚,韩国空军的一架F-15K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夜间训练时失踪。经过近6个小时的联合搜索,韩国国防部于8日向媒体公布了飞机失事的消息,空军方面在一份声明中遗憾地表示,“通过在海面观察到可能是飞机燃油泄漏所形成的油迹,以及海上发现的F-15K战机的近50个零部件,我们认为飞行员在事故中未能成功跳伞逃生。”作为韩国空军规划中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15K的坠毁事故在令韩军方大为震惊的同时,也引起国际军事评论人士的普遍关注。

  夜间训练出事故

  6月7日晚19时45分,出事的F-15K战斗机从韩国大邱空军基地升空,在浦项以东进行夜间拦截训练,该训练课目要求战机在低空阻止入侵韩国海域的敌人,对飞行驾驶技术要求很高。20时20分,F-15K在与地面进行最后一次通联之后,从监视雷达屏幕上消失。在数次联系未果的情况下,韩国军方认为很有可能发生飞机坠毁事故,随即紧急派遣驻扎在驻韩美军乌山基地的CN-235型飞机和两架救护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与此同时,韩国海军方面也出动3艘驱逐舰、4艘高速艇和1艘海警舰艇进行搜索作业。

  执行搜救任务的韩国空、海军人员对失事海域直径48公里的范围内进行联合搜索,于8日凌晨2时发现了部分飞机残骸和燃油污迹,并结合以往经验作出了机毁人亡的判断。

  此次坠毁的F-15K是韩国自美国购进的首批4架同类型战斗机中的第2号战机,于2005年10月加入韩国空军现役。在此次事故中,来自韩国空军大邱基地第11战斗机联队的两名飞行员遇难,其中36岁的金姓少校在过去10年里飞行小时数已达1000小时,是第一批赴美接受F-15K战斗机驾驶训练的种子飞行员之一。目前,韩国飞机和舰艇正在对失事海域进行进一步搜索,寻找飞机残骸和飞行员尸体。

  军方彻查失事原因

  韩国空军政策和公共事务部在事故发生后表示,在查清失事原因之前,另外3架F-15K战机将中止一切训练飞行。鉴于战斗机无法进行商业保险,一旦调查发现事故是由战斗机本身技术故障造成,韩国军方将对飞机制造厂商

波音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而本年度度美韩间另外14架F-15K战斗机的交付计划也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对于韩国方面的表态,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理解,并称将对韩方的调查工作予以全面配合。波音公司负责韩国业务的主管称,由一名高级战斗机项目经理率领的波音工程师工作组将很快抵达首尔,帮助韩国调查战斗机坠毁事件,“我们将向韩国空军提供可能需要的任何帮助”。

  “明日之星”接受考验

  此次飞机失事在韩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这与F-15K被誉为韩国空军“明日之星”的独特地位是分不开的。F-15K是美国空军现役F-15E多重任务战斗机的最新发展型,在继承F-15C优良空战性能的同时,全天候对地攻击能力也大为增强,是目前最优秀的远程多用途战机之一。

  就在事故发生前不久的5月17日,以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为委员长的韩国防卫产业委员会举行会议决定,韩国方面仍将在2009年至2015年间购买20架F-15K作为韩国空军的新一代主力战机。此举充分说明了F-15K在韩国军界人士心目中的地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无论是何原因导致了此次坠机事故,均不会对韩国采购F-15K的计划产生影响。

  韩国空军计划使F-15K在2007年9月份具备完整的作战能力,现在的一系列训练都围绕这一目标展开。此次F-15K在演训中不慎坠落,使韩空军的“明日之星”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和考验。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戎振华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