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否决年底从伊拉克撤军的提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战批评者凯利提出的撤军提议今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中惨遭绝大多数议员否决。

  今天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在讨论有关议题时出现了激烈争吵,持不同意见的双方始终无法说服对方,最后参议院进行了投票,在一百个议席中,反对者以九十三票对六票的绝对优势否决了年底从伊拉克撤军的提议。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战批评者凯利提出的撤军计划只得到了少数议员的附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里德说,目前还是没有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佩罗西也认为,这是一场犯下荒诞错误的战争。

  然而,这项提议遭到的反对是强烈的。众议院议长、来自伊利诺斯州的众议员哈斯特在谈到“九一一”恐怖袭击时说,当我们的自由遭遇挑战时,美国人没有逃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弗里斯特指出,如果美国从

伊拉克匆忙撤军,就会让恐怖分子看到机会,恐怖主义也将会在全球扩散,最后将会殃及美国本土。

  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到达二千五百人的心理防线之际,美国国会和民间的反战人士近来异常活跃。近日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记者看到,尽管美国总统布什誓言要继续坚持反恐战争,但一路之隔的反战示威民众却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有专家分析说,国会目前正面临选举年,议员们都很乐意沾上民族主义的光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