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购买美国毒刺近距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22 新浪军事
爱沙尼亚购买美国毒刺近距防空导弹系统(图)

美制毒刺近距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用品生产商雷声公司日前与两家北欧公司共同组建了一个小组,帮助爱沙尼亚国防部维护从雷声公司购买的“毒刺”近距防空导弹。这一行为是该公司与爱沙尼亚国防部签署了导弹出售合同的一部分。这项合同是雷声公司与爱立信公司共同负责的,合同的主要内容是为爱沙尼亚生产“毒刺”近距防空导弹系统。

  总部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雷声导弹系统公司是这项合同的主承包商,他们负责为
爱沙尼亚生产导弹及其发射架,并对该项目进行综合管理。爱沙尼亚国防部和挪威宇航局将提供导弹系统所需要的命令、控制、通信、计算及综合系统,而瑞典的爱立信微波系统公司则负责提供跟踪及探测雷达系统。

  爱沙尼亚政府计划于今年8月正式为这种防空导弹命名。

  爱沙尼亚政府是于去年提出购进导弹的构想的,因为这种导弹产品符合其军队的需要,同时这也是应北约其它国家要求提高防御能力的要求而作的。起初确定了两个待选目标,分别是雷神公司的“毒刺”和欧洲MBDA公司的“西北风”2型防空导弹,最后选择了前者。尽管爱方此次购买的仍为近程防空导弹,但它们能够使爱军的防空距离扩展3~4倍,从而更为有效地拦截入侵的敌方飞行器。

  爱沙尼亚于2004年加入北约,军队目前装备的是以色列生产的导弹系统。此前,爱沙尼亚还打算采购近程雷达、指挥与控制设备,目前项目正在磋商之中。爱沙尼亚采购的防空导弹将装备爱沙尼亚国防军第1步兵旅下辖的防空营,预计在2009年具备作战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