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称内无卧底 新领袖誓为扎卡维复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05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武装称内无卧底新领袖誓为扎卡维复仇

被炸死的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走马上任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后,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6月13日在网上首次发表声明,发誓在未来几天发动可怕的袭击,为被美军炸死的前任扎卡维报仇。同一天,伊拉克基地组织参加的武装联盟——“圣战战士协商委员会”也在网上发表声明,称美军炸死扎卡维完全是碰巧。

  ·穆哈吉尔发誓为扎卡维复仇

  据美联社报道,穆哈吉尔在一家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警告美军说:“不要为杀死谢赫·阿布·穆萨布而乐晕了头,真主保佑他的灵魂,他在他身后留下了雄师。”

  此前一天,伊拉克基地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穆哈吉尔接替扎卡维,成为该组织新的领导人。扎卡维6月7日在巴古拜遭美军空袭丧生。对此,穆哈吉尔在声明中威胁要在未来几天发动猛烈的袭击,为扎卡维复仇,同时让世人看看美军实力的虚弱,士兵的懦弱。

  穆哈吉尔指出,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可能是下一个战场。驻伊美军也宣布他们正加强在拉马迪的军事行动,但否认准备发动像2004年费卢杰大战那样规模的攻势。

  ·穆哈吉尔向拉登效忠

  穆哈吉尔在声明中发誓将继续推进扎卡维的“圣战”,表示伊拉克“圣战战士”比以前更加强大。他说:“圣战战士已经让敌人品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和耻辱。”

  他还寄语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声称伊拉克基地组织服从拉登的命令,正在等待他发出信号。他说:“我们希望向您报告您的战士士气高昂的好消息。”

  穆哈吉尔还指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主要目标是美国领导的军队,和与美军合作的什叶派和逊尼派伊拉克人。他说,“我们的利剑已经悬在你们头上……复仇的日子近了,你们在‘绿区’内的坚硬堡垒保护不了你们。”目前,伊拉克政府办公楼、外国使馆以及一个美军基地都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内。

  这份声明发布在经常传播武装组织声明的网站上,上面还有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黑色旗帜和扎卡维生前和死后的照片。如果这一声明是真的,这就是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袖首次公开发表声明。

  巧合的是,穆哈吉尔发表声明的13日正值美国总统布什突访巴格达。据悉布什已将穆哈吉尔列入打击“黑名单”。

  ·伊武装组织称内部无卧底

  同一天,“圣战战士协商委员会”也在网上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基地组织内部并无卧底,美军炸死扎卡维只是巧合。

  驻伊美军在炸死扎卡维后称伊拉克基地组织内部的线人向美军指认了扎卡维的顾问,美军通过跟踪此人发现了扎卡维的行踪。

  对此,伊拉克“圣战战士协商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十字军什么也不知道,当他们抵达空袭现场发现谢赫(扎卡维)在场时非常惊讶。”声明指责美国人撒谎说他们从一名线人那里得到了情报。声明反问道:“如果十字军在空袭前就知道谢赫在那里,他们为什么不包围那所房子逮捕他呢?”

  伊拉克“圣战战士协商委员会”在声明中透露,扎卡维的

保镖在爆炸后冲过去,发现扎卡维在废墟中喃喃自语地说:“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虔诚的穆斯林在死前都要诵念这句伊斯兰教名言。(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