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向印度海军推销T-45苍鹰舰载教练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8: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向印度海军推销T-45苍鹰舰载教练机(图)

美航母工作人员指挥T-45苍鹰舰载教练机入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6月5日刊报道  为了竞标印度海军为飞行员换装米格-29K舰载战斗机而对教练机的需求项目,波音公司极力鼓吹其T-45"苍鹰"和BAE系统公司的"鹰"Mk 132高级喷气教练机两者之间的通用性。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副总裁克里斯多佛·查德威克强调了T-45与"鹰"之间的发动机通用性和寿命期可支援性。

  BAE系统公司已向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HAL)提出了一项很系统的后勤培
训计划,涉及支援Mk132的3000多个零部件。其中包括成套组件、工装、硬件、原材料、机体结构和发动机,用于HAL公司的42架"鹰"的专利生产。还有超过75名印度空军飞行员将在英国接受培训。

  与此同时,印度海军也已听取了T-45项目的简要介绍,包括其教练机模拟器计划。印度大约需要20架适用于航母的舰载机。但是查德威克表示,印度的起飞斜板式航母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改造T-45以满足这一特定的要求。

  前俄罗斯航母"戈尔什科夫将军"号现已更名为"维克拉姆阿迪特雅(Vikramaditya)",预计在2008年将配备12架单座米格-29K战斗机和4架双座米格-29KUB战斗机交于印度军方。由于俄罗斯没有提供培训,所以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印度海军一直派飞行员前往美国接受4~6个月的培训。如果

波音竞标成功,印度将是T-45教练机的首个国外采购用户。波音为了能成功将其T-45"苍鹰"卖给印度海军,大力鼓吹该教练机与印度空军的"鹰"Mk132的通用性。查德威克说:"我们正努力提供答案,因为我们以前还从未遇到过这类许可证申请挑战。"

  对于T-45采购项目另一个主要障碍是印度还未公布的国家补偿政策,该政策要求国外承包商至少在印度投资合同价值的30%。查德威克希望得到尽可能大范围的需求。他说:"因为我们已经看到,由于补偿政策,印度对126架多用途战斗机的招标已推迟。波音在这场竞争中提供F/A-18E。我们能使用我们的资源系统如信息技术、研究与开发等用于军事和民用产品。如果我们只集中于一个狭小的领域,就不能获得很高的利润。"

  波音想重点开发印度工业的长期需求,以促使成本降低。查德威克表示:"如果允许的话我们将开放新产品的销售,尽管这些全部处于初始阶段。然而美国的技术转让问题将首先要解决。波音正在与印度的国防研究发展组织讨论如何推进合作开发与协作研发。"(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