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下周可能试射射程覆盖美国的洲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华盛顿6月12日电,美国政府有关官员12日在此间表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射程覆盖美国的洲际导弹,并有可能在下周进行。

  据多数军事专家们分析,朝鲜为了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准备试射洲际导弹。目前,美国政府紧紧盯住伊朗的核问题,而有些忽视朝核问题。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官员的确证实朝鲜正在做试射洲际导弹的准备,并且有可能推迟到下周进行发射作业。

  另有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高层透露,朝鲜确实在进行导弹试射准备,这毫无疑问。并且,出现了下周某个时候进行发射的征兆。

  朝鲜曾于1998年试射横穿日本列岛的大浦洞1号导弹,而引起国际社会的忧虑。如果朝鲜的确再次试射导弹,将是时隔8年后首次发射远程导弹。综合外电报道,朝鲜这次导弹试射准备作业与以往不同,有了很多的改进。(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