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军要用网络秘密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0:57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美军要用网络秘密武器(图)

驻阿美军卫星电话曾遭恐怖分子干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江华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近日报道,计算机网络攻击在20年前还像隐形技术一样被严格地保密起来。但是现在五角大楼要用网络秘密武器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和阿富汗塔利班,破坏它们利用无线通信网络进行联络以及防范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的网络攻击。

  报道称,目前伊拉克反美武装、阿富汗塔利班正使用无线通信网络进行联络,指挥部队在边境地区游动和袭击。它们甚至购买外国的网络武器攻击美军的指挥系统。

  五角大楼网络安全负责人表示,目前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已认识到,利用非致命武器摧毁一个指挥控制节点比消灭一些坦克或飞机更具破坏力。而且,据美国媒体披露,目前恐怖组织有不少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专门人员。他们很可能拥有针对美国网络中心战基础设施实施非对称攻击的特殊技能。美国近年来抓捕的恐怖分子嫌疑人中有的是物理学专业的高材生,有的还正在攻读网络安全方面的博士学位。

  因此,据美陆军《军事评论》报道称,美陆军一个信息作战制定小组指出,盟军在与伊反美武装和阿富汗恐怖分子进行的战斗中,更需要的是字节而不是子弹。

  目前,五角大楼已发布指令,升级驻伊、阿美军的网络和电磁攻击和防御能力。美国一位资深的计算机网络行动分析人员透露,空军情报局正在计划将RC-135U上的情报侦察能力移植到无人机和其他能够更接近重要电子目标的平台上。它们与RC-135情报飞机和EC-130电子干扰机一起,能够对信号进行确定和分析,在某些情况下还能够进入到敌人的通信网络中监控,甚至控制网络。此外,美军还计划升级军用网络系统的安全级别,加强对网络的监管,防范反美武装和阿富汗恐怖分子的网络攻击。

  当前,美军网络不时被黑客攻破。他们通过民用互联网成功地渗入美军计算机系统并造成了巨大破坏。对此,美军网络安全专家担心,如果恐怖分子在美军用计算机系统中秘密植入“特洛伊木马”,那么,美军网络系统随时可能处于失能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