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P-8A飞机雷达系列编号命名为APY-1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07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美海军P-8A飞机雷达系列编号命名为APY-10(图)

资料图片:P-8A型多用途海上飞机(MM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6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把雷神公司为P-8A型多用途海上飞机(MMA)研制的海上监视雷达编号命名为AN/APY-10。一般来讲,对原系统有太多的改变,将会赋予一个新的编号。尽管APY-10具有海军AN/APS-137 海上监视雷达的全部功能,但雷神公司认为,大量的改进应该为其赋予一个新的编号。

  APY-10 采用彩色气象信息,提供更优良的对目标探测和边扫描边跟踪性能,并能同
P-8A飞机的波音任务控制和显示系统联机。在重量和体积上APY-10 比APG-137还要轻小。

  P-8A MMA雷达项目总工程师表示:"APY-10雷达赋予了

波音和海军更先进的技术和扩展了执行任务的能力。虽然APS-137在海军和国际海上监视领域具有很好的名声,并以其良好的探测性能和成像能力而著名。然而APY-10 与其前辈相比还是做出了很多改进,所以赋予了它一个新的编号。"

  雷神公司已经在2月份向波音公司交付了APY-10 软件设计实验室雷达协议仿真程序,并期待在7月份完成P-8A雷达任务系统综合实验室的建设。

  美国军用装备的命名是由国防部根据联合电子型号制定系统(JETDS)部门决定的。例如AN表示联合陆军和海军的系统。按照JETDS 的规定,APY-10可以理解为:

  A - 表明设备是安装在有人驾驶的飞机上;

  P - 表明设备是雷达

  Y - 表明设备用于监视(搜索、探测和多目标跟踪)、控制(火力和空载),而在APS-137中的S表示探测/测距和测向、搜索。总之,第三个字母是表示设备的用途,而这里把S变为Y是说明P-8A雷达执行任务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扩展。(许伟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