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警告BAMS项目必须满足费用和进度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5月18日刊报道]  美国海军官员5月17日在广域海上监视(BAMS)项目工业日上称,BAMS项目的发展必须满足费用和进度要求,否则可能有被取消的风险。

  海军空中作战副主管Bruce Clingan少将称,海军目前的采办环境可谓是"异常吃紧"。现在是海军需要替换所有的几乎每种飞机的时候,这一需求再加上未来10年攻击战斗机的
短缺将对预算提出巨大要求,并迫使BAMS项目要良好运作。

  Clingan称,如果某一海军航空项目超出预算,那种从其它项目获取资金的日子已经过去,任何地方都没有救命稻草。如果BAMS出问题,海军的两种选择将是牺牲另一项目,或枪毙BAMS。

  BAMS将开发一种作为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的补充用于海上监视任务的长航时、远程无人机(UAV)系统。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NAVAIR)司令Wally Massenburg中将在举办此次工业日时,告诫潜在合同商BAMS不能陷入以往研制项目曾出现的困境中。他还表示如果合同商不愿与政府共担风险,就不要首先竞标BAMS项目。

  BAMS是海军计划的无人机家族的核心组成。BAMS的潜在竞标平台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的"全球鹰"和通用原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捕食者"派生出的"水手(Mariner)"。五角大楼无人机系统任务部队主管Dyke Weatherington5月16日称,BAMS很可能是比空军目前的"全球鹰"项目更大的采办项目。

  目前海军正在审查BAMS能力开发文件(CDD),今年8月将提交五角大楼审查。海军计划在一个月内发布信息征询书(RFI),在本财年底前发布方案征询书(RFP)草案。

  国防部审查通过后,最后的RFP将在2007年1月发布,预计2007年9月授予BAMS 系统设计与研制(SDD)阶段主合同。首架试验原型机将在2011年交付,计划2013财年第4季度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