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里根号航母抵港休整 六千多水兵上岸消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美军里根号航母抵港休整六千多水兵上岸消费

资料图: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 美国最先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及三艘护卫舰十日上午抵达香港水域,开始进行数日的舰只补给和人员休整。舰队指挥官米勒估计,六千多名水兵在港期间会花费约三千万港元。有官兵表示,希望到迪士尼乐园及九龙区闹市闲逛,感受一下香港的繁盛热闹气氛。

  刚离开马来西亚巴生西港的“里根号”,预料在港逗留四至五天。对于太平洋舰队
其中两艘主力“林肯号”及“里根号”在三个月内先后访港,米勒认为,美国海军舰艇访港已有多年历史,并非针对海峡两岸及台湾局势的部署。他强调,访港只是希望让舰上官兵可以松弛一下,并为舰队补给。

  虽然已是第八度来港,但这位曾参与“沙漠风暴”行动的米勒海军少将仍感到兴奋。他说,访问过很多国家和地区,香港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完美交融,给他留下最美好印象。今次访港他最希望畅游九龙街头及消费购物,他笑言舰上官兵已有一定储蓄,可以在香港尽情消费。 

  据悉,“里根号”

航空母舰,二OO三年七月开始服役,服役期为五十年。该舰长三百三十四米,排水量近十万吨,飞行甲板最多可搭载八十架舰载飞机。母舰上的两个核反应堆可连续工作二十年而不用重新添加燃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