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各国就新军事计划达成一致可调动30万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1:43 新华网
北约各国就新军事计划达成一致可调动30万部队

将成为北约新型侦察机的A-321喷气式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9日电 北约各国国防部长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并就一项新的军事计划达成一致。根据该计划,北约在必要时最多可调派30万行动部队,同时执行8项军事任务。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图赖8日在会谈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说:“从根本上讲,我们不再需要为一场大战做准备。我们必须为多项军事行动准备,并且真正实施。”

  他指出,由26国组成的北约已在阿富汗和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同时还在巴格达以及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分别负责训练伊拉克士兵和非洲联盟部队。

  北约防务规划委员会此前已批准这一计划。该委员会是除法国之外,由其余北约国家组成的论坛。法国政府坚持认为,北约不应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

  部分参加此次会谈的北约外交官猜测说,定于11月举行的北约峰会将最终批准这一新计划,但北约的军事部署与行动不会因此发生立竿见影的改变。

  根据原先的军事计划,北约可在必要时派遣18万军队,同时执行3项大型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