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夏侯雅伯称北约部队将按计划向阿富汗南部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23 新华网
夏侯雅伯称北约部队将按计划向阿富汗南部推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夏侯雅伯称北约部队将按计划向阿富汗南部推进

  6月4日,阿富汗警察在坎大哈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现场调查。当日,坎大哈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 新华社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 尚绪谦)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8日表示,北约7月底
将坚定执行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向阿南部扩展的计划。

  夏侯雅伯在与阿富汗国防部长瓦尔达克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任何人不应怀疑北约执行这一计划的决心和能力。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绝不会从阿富汗南部被赶走。

  他坦承,阿南部的安全局势令北约部队接受考验。但他说,南扩行动是必要的,因为北约不能容忍塔利班卷土重来。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北约的行动和阿富汗的重建工作。

  瓦尔达克说,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国防军南扩后,阿南部的安全形势会在短时间内大为改观。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先只驻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此后向西部和北部扩展。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有约9000人,南扩后将达到1.5万。最后阶段的东扩完成后,总兵力将达到2.5万。

  近来,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大量集结,各种袭击和交火事件数量呈上升趋势,近3周该地区至少有400人在冲突中丧生。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