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空袭炸死哈马斯加沙地带高级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官员6月8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当天发动空袭,打死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高级领导人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

  据美联社报道,6日,以军袭击了巴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的一个训练营地,将萨姆哈达纳和另外两人炸死,袭击还造成了7人受伤。

  萨姆哈达纳,现年43岁,是以色列通缉的二号要犯。他1988年毕业于东德的一所军事学校,多年来效忠于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但是后来被从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组织中开除。之后,萨姆哈达纳组织了“人民抵抗委员会”,该团伙吸纳了各个派别的武装人员。哈马斯今年在选举中获胜之后,于4月20日任命他为巴内政部总署长,领导新组建的特种部队。

  以色列指责他对多起恐怖袭击负责,包括2003年在加沙制造爆炸袭击美国车队,炸死了3名美国安全警卫。萨姆哈达纳一直试图逃避以色列的追捕,不断变换乘坐的汽车和藏身地点等。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