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事法庭起诉一名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1日电(记者 魏建华 朱剑慧)以色列一军事法庭21日以19项罪名对巴武装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萨阿达特提起诉讼。

  以色列军事法庭当天起诉萨阿达特的19项罪名包括参加非法组织、策划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行动、煽动仇恨和走私武器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萨阿达特当天脚戴镣铐,在严密的保护下抵达法庭,并向周围的人群挥手,但未作任何表态。此前,他曾否认自己对暗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雷哈瓦姆·泽维负有任何责任。

  以色列军队3月围攻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的监狱,强行带走了萨阿达特等5名人阵成员和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前高级财务顾问福阿德·舒贝基。

  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于2001年10月在耶路撒冷遇刺身亡,人阵的军事组织“穆斯塔法旅”宣称对此负责。迫于以方压力,巴安全部门2002年初逮捕了包括萨阿达特在内的6名巴勒斯坦人。在被以军从杰里科监狱劫走之前,他们都由美英警察和巴方安全人员共同监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