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逮捕哈马斯军事领导人哈米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6: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23日黎明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逮捕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重要的军事领导人谢赫·易卜拉欣·哈米德。

  以色列指控哈米德策划实施了多起针对以色列的袭击,在这些袭击中,有78名以色列平民和士兵死亡。

  哈米德现年41岁,是哈马斯下属军事力量“伊兹丁·卡西姆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指挥官,他从1998年起就被以色列列入通缉名单。8年以来,哈米德曾数次逃过以方追捕和暗杀。

  23日凌晨,十多辆以军吉普和装甲运兵车包围了哈米德藏身的一幢二层小楼,这座楼房位于拉马拉市中心,距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官邸只有200米。

  逮捕行动开始后,以军的一辆推土机猛撞底层铁门,同时通过扩音器用标准的阿拉伯语呼叫哈米德的名字。以军说,如果哈米德不投降,就用推土机将楼房连同哈米德一起摧毁。

  哈米德随后从小楼中走出来。当时,他身着浅色衬衫和灰色长裤,以军士兵通过扩音器命令他脱掉衬衫和长裤,哈米德完全照办,然后只穿着内裤朝以军士兵走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